close

[讀者來函] 擁抱我的不完美(夏嵐著)以下讀者「巧誼老師」來函照登:文房福地出版 #擁抱我的不完美 讀後感
.
作家這邊先說,很高興第一線的老師也喜歡、甚至願意幫忙推廣我的小說喔!^U^ 我實在不想再跟女生說些性別歧視的話,如「科技是男生的天下,你們不用學」,高中時我曾為老鷹架網站,HTML和RSS語法也是自學的,當時是學得很有動力呢!U///////////U 我數學不好、因此念的是文組,還以為從此與寫語法絕緣,還好一切還來得及哈哈:D
--
讀者巧誼來信:
.
「夏嵐老師好,我是在第一線教學的老師,雖然只是個小小園丁,但看到你對兒少這塊相當重視(甚至之前還去看了 #自由之聲),因此有推薦班上同學你的書,她們很喜歡,我實在不想跟女生說學文的就好,看到本書中的 #錚錚(多陽剛又帥氣的名字),不只對班上身障同學和流浪狗十分友好,友好到為她們做網站,還因為科技與參加比賽多了生活重心,深深覺得:「孩子的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因此對於我常出數位作業給她們,就不會那麼愧疚啦~擁抱擁抱
.
夏嵐老師將『資安』、『網路交友』、『手機成癮』、『善用3C增加自己未來謀生機會』的幾個議題都套得深入淺出,非常精彩,特別是把密碼寫在黑板上的那段,完全就是班上同學會犯的低級錯誤,看了又好氣又好笑!至於母親因為經濟壓力罹患身心症的部分,實在寫實無比,中間還有把孩子當『情緒配偶』的行為,原來是如此不健康,那段孩子們也看了心有戚戚焉!我自己遇過連和另一半之間的性行為障礙都鉅細靡遺告訴孩子的狀況(孩子已經多次表明不適、不想聽),我把這當作一次師生對話的機會,跟孩子討論。很多時候,真的要硬起來,勇敢跟過度抱怨的爸媽說:『請去找其他訴苦對象,孩子的身心狀態和年齡也不適合老是當您們的垃圾桶。』」
.

arrow
arrow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