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4102_773734339351267_1067732993542248694_n  文:小夏/夏嵐。

一直沒機會好好來介紹我們粉專目前的大頭貼~^U^ 雖然剛好是一女一男,但那並不是我和Jake~我們並沒有這麼漂亮&帥!^////////^(眾人:我們知道!!=口=)
 
大頭貼上是《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中的凱兒,與她的未婚夫萊因這本小說在去年獲得全球華文科幻星雲獎的提名。^V^ (此獎審核嚴格,限定為前一年度出版的作品,且不採自主報名制。如果沒有推薦與提名人,是完全無法參賽的,所以我真的很幸運T口T!很謝謝前輩!)


「單本完結,架構精巧卻不簡陋,結構完整,適合少兒閱讀。短短七萬字,以人機之間的關係作為探討,結合Cyberpunk概念發想,描述出近未來空中居民的寫實想像。對人類、機械、AI之間的情感描述深入,飛行船空戰與科技推理情節不失刺激,處理細膩。」這是當時被提名的評語。🎤
 
世界各地的當年度已出版華文科幻作品評比很是激烈,每一組都有很多強大的前輩角逐廝殺,雖我還是個小嫩嫩,作品無緣勝出,但還是很榮幸也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鞠躬謝謝前輩)

附上當年的提名名單,在數量上,臺灣原創根本是被海放得很嚴重。

 
 
雖然如今重看,只想撞牆!(別這樣)總之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抱頭)~每次看到過去的作品都會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哇~T____T

唯一最欣慰的是,繪師BLAMON的圖,真的怎麼看怎麼美~Q____Q 能遇見妳真是太好惹!
 
 
➡《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劇情簡介:
 
「在少子化的近未來,機器人褓姆被人類大量使用,誕生了「機褓姆世代」這樣的社會現象。女主角凱兒對所有的機器都有著異常的溫馨情感與依賴,特別是她的機褓姆「媽咪」-曾經陪伴凱兒走過學齡的美好時光。
 
但在媽咪報廢的往後幾年,凱兒竟不斷地感受到「它」的存在。在凱兒生父的守靈夜上,種種的疑點也隨之浮現……凱兒的電子耳不斷出現異音,生父機船也遭竊。
 
就連凱兒的靈魂伴侶萊因,與戰地記者桑楚之間,也充滿了懸而未解的矛盾。
 
迫近真相的凱兒,懷疑媽咪被捲入了一場陰謀中………」
 
 
➡ 男女主角介紹
 
 
★凱兒:聲音清甜宏亮,熱血果敢、愛恨分明,也是空中城市「霍瑪克」的優秀攝影師,凱兒雖與帶大自己的機褓姆「媽咪」有著深深的羈絆,與家中兩老的關係卻不太好,常為親子關係苦惱。
 
外型:穿著流蘇靴、黑色長髮綁著髮辮、頭上有原住民羽毛髮飾、甜美中帶點神秘,個子嬌小。視覺年齡二十二歲前後。
 
★萊因:凱兒的靈魂伴侶兼未婚夫,從小也給機器人帶大。萊因的個性溫柔陽光,近乎優柔寡斷,擅長機船的駕駛,任職於物流公司。
 
外型:四肢修長,藍眼金髮的秀氣美男子。視覺年齡二十二歲前後。
 
本來的文案,並不是這麼中規中矩健康清新,甚至男女主角在書中一開始就有激烈性愛!(這是真的QVQ~~)不過當時我的出版社是走少兒讀物路線,深怕編輯群飽受驚嚇、家長不堪其擾(?),當然就拿掉了。而這篇作品之所以誕生在這世界上,是為了要投稿2011年的尖端,但當年完全沒有時間與靈感,(沒錯,就是俗稱的「棄賽」T___T)所幸靠著後續兩年不斷蒐集資料與沉澱劇情,2013年才得以順利將《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完稿。
 
雖然已在去年得到夢寐以求的尖端獎項,但如今我也已經寫不出激烈性愛。事實上…我最近才在苦惱到底該怎麼寫出激烈性愛。
 
(我一直覺得常常把激烈性愛掛在嘴邊就會有靈感,但目前已經說了第四次,什麼畫面都沒有)一定是因為五年前的我,比現在更血氣方剛!能分泌出較多的女性荷爾蒙吧!T口T

生理年齡,果真很現實。

但如今看來,我覺得把激烈性愛從這小說拿掉,是很正確的決定。畢竟跟後來小說整體氛圍格格不入,只是2011年剛開稿的我被電光石火的慾望所迷惑,「總而言之就先來場激烈性愛!」只是這麼想著,就寫出日後無法使用的橋段。

 
剛剛去找了一下,結果大笑出聲。XDDDD 彷彿看到以前青澀卻極度熱情(?)的自己XDDD。

MSlDHwk  


未來除了和一位前輩合寫的清新科幻作品之外,目前手邊的書稿與合約都暫時沒有科幻,如今手癢也抽不開身,因此,《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就真的是我近期難得的科幻作品了。
 
總而言之先來場激烈性愛!」希望下次又回歸科幻領域、真正開稿時,也能以這樣的幹勁來下筆。^U^
 
《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博客來:http://goo.gl/tdBpMv
 
《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金石堂:http://goo.gl/Xr3JqW
 
副板主Jake寫過的《機器褓姆的飛行標記》心得➡:http://goo.gl/jSsF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