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IbyR7KzQL._SX322_BO1,204,203,200_文:小夏/夏嵐

「今天下午,責編來了個電話,希望我看看新書的裝訂藍本。

『我希望妳看一看,然後馬上告訴我意見,晚上之前我會派人騎摩托車快遞送去。告訴妳喔~聽了別嚇一跳,那個騎車的男孩子,可真的是帥斃了!怎麼形容才好呢?他個子高高的、戴著耳環,反正整個感覺棒透了!好像是出現在山田詠美小說裡的男孩子一樣,連我看了都快昏厥了!』



但是,摩托車就是沒出現,責編又打了好幾次電話來,問我看到沒,門上的門鈴就是不響。



『到底怎麼回事!我就是希望妳能看到他啊!』責編不斷這麼說,害我腦海裡整個都是那個男孩子。晚上,我和責編在電話裡又談到那男孩子,我們甚至猜他是不是摩托車出事死了才沒出現。不過,當然沒這回事。



責編送來的東西,早就靜靜放在我的信箱裡了。」



本段落取自於一篇簡單卻可愛的後記,由日本女作家山田詠美撰於《120%的酷》這本書。

 

小時候其實很嚮往作家的生活,所以讀到這段特別喜歡! 文中提到的責編真名是石原正康,他是日本幻冬舍的王牌編輯(目前已經是出版部的部長),更是一個會亢奮閱讀女作家筆下帥哥角色的男責編XDD 我一直覺得擁有這種很萌又熱血的責編,是非常珍貴的事!



恰巧,我在尖端的責編,就是這樣的責編啊!

 

(神啊…即使像我這樣不中用的人…祢還是如此眷顧著我QQ)



說到尖端這邊,其實前陣子我也把得獎小說的後記交出去了…由於不是很擅長用後記或序表達自己,所以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寫後記啊!QVQ 因為山田詠美的這篇後記始終讓人印象深刻,我本來想要拙劣地模仿她的風格,但最後卻作罷了。



因為我並沒有遇過這樣的帥哥快遞(不)。但前陣子,卻有間出版社發現了我的生日,竟派快遞送來了生日蛋糕!



收到電話後,我下樓等待,一出門就發現快遞冒冒失失地開著大卡車衝過了我家,往錯誤的巷弄駛去。



回摳給他時,是非常慌張的傢伙XDD 「啊啊陳小姐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倒車回去!」



「哎唷~(大嬸語氣)你慢慢來啦!我就在大門口揮手,你看到我的時候再轉進來~」邊說邊揮手,遠遠的有輛卡車也朝我輕按了聲喇叭,表示的確看到我了。



而手機這頭仍傳來對方慌亂的聲音,「好…真的非常抱歉!」而快遞員長得像日本演員青柳翔,是個擁有小麥色皮膚、戴著眼鏡也不失銳利眼神的快遞員。



太帥了!終於,終於讓我等到了!(不)



「陳小姐~蛋糕要冰唷!這個是需要冰的!」不但清楚知道內容物是蛋糕、還如此叮嚀一番的快遞員,笑著說完就風風火火地離去,趕著為下個收件者、去傳遞重要的事物。



(至於蛋糕…非常感謝出版社的美意,真心覺得我何德何能…QQ 蛋糕很好吃,好吃到爸媽都很喜歡,所以我隔天問到是哪家後、就又自己再訂了一個XDD)(絕對不是因為想再見到青柳翔才訂的!>_____<)

以下是當天我跑去慶生、以及回家後拿到蛋糕的開箱照片(與阿柴照片)。


未命名 -1  

所以,本文並不是期待所有出版社都要派帥哥快遞前往女作家的家!(感覺快遞們危險了!)(快遞們即將罷工!)(不!)而是在我們揮灑波瀾的筆下,支撐著我們的是平靜而安穩的日常生活,所以,無論是誰闖入了這份寧靜、帶給我們小小的驚喜,都是極開心的。



有一陣子因為太常買網拍,快遞員即使不是送包裹給我,但經過我家籬笆(我家外面真的有籬笆)前、都仍會笑著說「啊~陳小姐~^+++^」剛好在澆花的我(我真的是剛好在澆花)(絕對不是因為快遞來才忽然去澆花),也會感到非常開心。



我不會去定義所謂的作家,一定要怎麼樣生活才算「成功」,但能體察各式各樣的日常暖意、進而催化為自身的養分,卻是好幸福的一件事啊!:D



唯有那樣,我們才能繼續用自己疲倦卻也燃燒的筆尖,將這份暖意再還回去。



還給那些素未謀面的人們。

 

 

 

arrow
arrow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