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的18禁(?)雜談] 該如何對世人解釋我的工作?」各位寫作者同業,被問到職業的問題時,您如何回答呢?(正經)通常答案不脫如下幾種。

1.我在出版社工作!^V^(對不熟的人最友善且不會惹麻煩的回答)
2.我是作家(看似有種跩味但這是真誠誠實的答案)
3.我是文字工作者(莫名其妙對方一定不解)
4.我是~說~故~事~的人~(回音)(自己覺得一陣反胃而且對方更不解)

記得兩年前小編曾經因失眠跑去家附近的中醫診所(我好愛中醫!),裡頭有位年齡相仿的白袍男醫師總是幫(穿著起毛球宅女廢人T恤的)我看診,連續看了2周,我終於能睡著!(撒花)

最後一次看診時,這位男醫師很委婉地問:「陳小姐…這個,請問妳是作什麼工作呢?妳說妳~(小楊桃)壓力很大~又有用腦過度的跡象~而且肩頸也常常很痠痛…」

我:哦哦~我是作家@V@~(出現了!第二種答案)寫書的~寫給國高中生看居多~

醫生:!!!(此時醫生沈澱了一下…似乎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是…寫什麼樣的書呢?言情小說嗎?

我:@@!!各種小說都會試著寫寫看,只要出版社需要的話~不過,言情小說沒有寫過~請問怎麼了嗎?><

醫生:以前我國中和高中時,身邊的女生只有在看一種小說,就是性變態虐待狂的小說…(對他真的說出「性變態虐待狂」這六個字XDD)

我:@口@!!(很努力思考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小說)…我沒有寫那種小說~^____^(極力想營造陽光形象,即使當時穿著起毛球廢人宅女T恤)

醫生:(痛苦扶額…)那,現在國中生是不是不看這種小說了呢?妳說妳是寫什麼樣的小說?

我:恩就是一些生命教育性別教育或者勵志讀物,也會寫奇幻和科幻小說。

醫生:奇幻!!科幻!!★V★ 我喜歡奇幻和科幻!!(忽然明朗起來)

我:@@哦哦哦!!!(完全不知道該接什麼)

醫生:我真的覺得勵志讀物很無聊呢!小朋友真的會主動去看嗎??我覺得妳寫奇幻和科幻比較好!(嚴肅)

我:這樣嗎@@(其實很感謝醫生努力幫我想辦法XDD)我也是比較喜歡寫奇幻和科幻~不過這樣的書,目前(當年)我遇過的出版社都不太收,覺得不好賣~他們很明確地說先不要再寫這類的小說@@(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

醫生:竟然說不好賣!可是我覺得奇幻和科幻很好看啊!=皿=

(****之後開了藥方~把脈~我走出診間***)

醫生(忽然從診間追出來!):陳小姐!妳一定要繼續寫奇幻和科幻喔!!!!><不要去寫性變態和虐待狂的小說喔!!

我:(在櫃台等拿藥驚坐起):哦哦哦好@@謝謝醫生!那個,醫生…其實我也沒辦法寫什麼性變態和虐待狂的小說…@@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真的很怕醫生不相信我!

醫生:那~太好了!妳一定要繼續寫奇幻和科幻喔!(忽然放空皺眉彷彿又想起什麼事,自言自語地回到診間)

我覺得,醫生一定是不知道跟著班上女同學看了什麼東西因此有了創傷~~TVT~(其實小編也有過閱讀言情小說的稀少經驗但是…@@容我下次再述~~)

P.S.治好我的失眠之主藥方名稱叫「天~王~補~心~丹(丹丹丹丹丹~)」,是不是非常霸氣呢!^+++^ 一直到今天、每當季節交替又失眠之際,我仍會拿這位李醫生的藥方去看其他診所拿藥,有這款藥方,我才能快樂地在早晨醒來迎接新的一天,而不是痛苦得滾來準去QQ 雖然在這位醫生在幫我治完病後的兩週內,就忽然無預警離職了!(所以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醫生!!)而且至今我都不知道醫生跑去哪裡看診了!(淚)他是個好醫生啊!!T口T/

#醫生您到底去哪兒
#您還沒看過我的科幻和奇幻故事呢QQ
#之後問說醫生去哪兒櫃台小姐死魚眼不肯回答我
#診所的邪惡勢力到底把醫生趕去哪裡了
#醫生每次都讓我拿很多周的藥又問診詳細真的很佛心
#但應該不是被我嚇跑了吧
#我真的不是性變態虐待狂啊
#其他作家或許是但我不是啊
#以上問題發言
#言情小說也是很多種啊不是每本都變態狂啦
#但醫生您不要擔心我一定會繼續寫奇幻和科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