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106_101742  [推薦] 入江君人「孤獨公主與神燈惡魔」(無ep1+2劇透)

文:小夏/夏嵐

  非常優美秀逸的亞洲奇幻小說,絕對是近年來私心很希望翻成英文版讓洋人們看看的好故事。我認為它的價值遠遠超過老師更知名的作品「神不在的星期天」。老師在有限的篇幅中完成一個細緻、富時代意義與社會關懷的奇幻故事。

雖被包裝得有點像愉快歡樂的戀愛小說,但劇情其實是虐心苦澀的,不管是置身在校園課業壓力中的莘莘學子、還是處於高壓職場的上班族,應該都能在裡頭挖掘到屬於自己的珍寶

雖然主調微苦、題材沉重,但雷克斯和珂古蘭公主之間的互動卻屢屢讓故事節奏跳躍起來,對話都恰到好處,沒有太過造作的搞笑感,讓人十分激賞。

裡頭包含淡淡的推理解謎,而多汁厚切的角色層次,讓整個故事變得鮮美而值得咀嚼再三,或許並不是能一口氣讓人暢快看完的搞笑小說,但卻是一本可以陪伴我們走過人生起起伏伏的細火慢燉好書。

老師在後記裡說,「我在寫作時,會有種『要將某種東西作了斷』的感覺,那個東西或許是『流行』、或許是『過去』,但這本書對我而言則是『沉澱』。名為入江君人的牢籠,成為作家四年的沉澱、寫小說六年的沉澱。2014年創作此書的我,不覺深陷於此。

看到這段眼淚都快流下來。

老師,謝謝你和我們分享這份沉澱。我也跟創作本書當時的老師一樣,成為作家已四五年,今後還有很多需要加油的地方,我也想要向著有老師光芒的地方奔跑。

 

其實在看這本書時,默默覺得煩人但又可愛的惡魔雷克斯好像我們古靈精怪的水瓶座副板主jake啊(掩面)(不要污辱老師的書)(欸)

81JE8prDsbL

arrow
arrow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