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夏  整理:小夏)

 

[閒聊文:那些年的毒舌文友,你是否也有一個?]

有鑑於另一位板主Jake認為他在粉專的存在感很低,在此跟大家介紹一下Jake(潔灝),雖然有個很夢幻的帥哥名,但他本身是經常出沒於K島之認真酸宅,之所以認識他的原因……是因為我搭訕了他!(遮臉) 當時是在2012早春的K島,我因為角川複審短篇參賽作《晴藍》被拿出來討論,(其實當時參賽者對於K島的評語都是又愛又恨、大家每天拉票之餘,都希望被陌生人記得^^)此時我發現不但有人誇獎了我的作品,並且還獨自怒戰其他酸酸!@////////@(但其實我的作品並沒有被酸得很嚴重啦~>V< 反而是好評為主,只是有網友看不懂一些點,Jake就很激動地去替我解釋~QQ),當時我覺得他根本是個夢幻的護航者啊(但在匿名板搭訕人真是難如登天!!=口= 所幸我去查了一本他文中推薦的冷門書,剛好就在其他網頁查到了他的ID並有機會聯絡他!(sorry我真的是個網路跟蹤狂)還順利地成為了損友!後來我出版了一本青澀的小說叫《id戀人》就是在說Jake~ (誤)(不!其實不是在說他啦真的XDDDDD) (真的不是喔QVQ)

本來創立這粉專,是我想把2003-2005年間在奇摩家族認識的好戰友搬來一起管理…但副板主消耗(?)到現在,只剩下Jake…T口T(這就是孽緣嗎…) (其實我的文友也都還是很愛我(?)很關心我,只是人生道路不同所以無法連續十幾年花同樣的時間在類似的事物上^^")

最後再多說一些關於Jake的事,因為Jake本身並不太創作而是以圈外人、趨勢觀察家自居,這也是很有趣!至少認識的文友中長年嚷著「老子才沒有出書的計劃呢哼」的傢伙非常少見啊!

(下方連結中的瀟湘神老師也是我在網路上搭訕來的,不過他跟Jake不同人喔~ http://windfromsr.pixnet.net/blog/post/27757731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覺得寫作的旅程真的很漫長,也因此會有許多夥伴來來去去,但只要他們一句「喜歡」、「好看」,就讓我們覺得「以文會友」的每段關係都可愛了起來!當然如果能互給更多具體的建議與鼓勵、真心地彼此幫助成長就更好了!^U^

聽起來感覺Jake不毒舌的朋友,Jake很希望我提到他引以為豪的戰績……Q___Q(每次都跟他說不要太兇~但他都勸不聽)(一種用牽繩拉住比特犬的概念…)

Jake的戰績1:曾經把某老師出版的小說(非奇幻非輕小說也非科幻)貼到小吐板>< 還追殺去博客來繼續罵,該老師本來還要出該系列的小說,但不知道因為是不是這樣的緣故,就沒有出了!!囧~(該老師表示: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是我自己不想寫了好嗎?)

Jake的戰績2:曾有編輯跟本粉絲團邀稿寫心得,聽到是Jake想負責之後,編輯立刻表示「可以換小夏嗎?」(事後Jake非常在意這件事~~XDDD)

Jake的戰績3:曾在本粉絲團發一些奇怪語氣的狀態,讓好友驚嚇之餘私訊我,以為裏人格出沒!!

然而,在我心目中Jake並不是會為酸而酸的人,而是真心對作品有期望才會斗膽提出自己的意見!^^" (雖說…如果他太兇,我會很想幫他修掉那惡毒的語氣…)大家身邊若有這種毒舌文友,或許會覺得很像《推理要在晚餐後》那樣有趣又受用吧!(沒有他案子可是破不了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