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心得讀後感書評  輕小說新作《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王道戰鬥與微腐暖萌兼具還不夠,設定也啵棒的優質奇幻喜劇(劇透!慎入)

 

文:潔灝 /Jake

 

「欸欸欸POPO原創真的沒有在開玩笑耶,太強了吧?」這是本魯讀這本書的首個感想。

原本在POPO連載時,本故事的名稱是「諾爾瑟斯的馴獸師」,但後來改成了「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此處非抱怨,但本魯有點不懂怎麼取名的,因為不管怎麼看,諾爾都是主角啊XDD (雖然本魯很喜歡奈西……但男主角氣場還是非諾爾莫屬。)
 

還有就是……諾爾真的不是傲嬌啊!

說諾爾傲嬌的人,是否搞錯了什麼……

 

諾爾不但很願意表達自己的情緒(他只是個「省話一哥」),也不傲呀,還放下身段(?)常吃醋~~你說這樣是傲嬌嗎……

其實本魯認為諾爾某種感覺還滿像銀魂的萬事屋阿銀XD 就是雖然很怕麻煩,感覺冷冷的,但其實他只是在等待一個能交託真心(與肉體)(羊體)的人啊~

 

Po個諾爾的真身(?)~他是帥氣的戰鬥型(?)山羊,不是綿羊唷!

 

 6  

 特地選了一張眼神很ㄐ的諾爾。(不過故事中設定為全黑的大公羊~)

還是先回來說說popo原創網的女性作家這裡,不但每個都是正妹,出道作也有極高的素質~仔細研究了一下,本書作者草草泥和極南之星的滅是好朋友的樣子~

 

(所以,想變強的各位,請去成為她們的朋友吧!)(老師們表示困擾)

 這本書可愛可愛的,史瑞克+糯米歐+馴龍高手的感覺。其實它算是BL吧?這是它的賣點之一,但當本魯看到女性角色描述偏弱這濫觴(本書少數的缺點,就EP1的感覺,克莉絲真的是個很鬧很淺的角色),仍感到有些難過。

 

不過,本魯也是有喜歡的女角。毛蟲伊娃雖然戲份不多,但各種動作與心意(?)都很暖很可愛~~~(絕對不是本魯喜歡小蘿莉)本魯的哭點甚至有幾個分給伊娃了QQ~~(聽說後面戲份會增多,期待中)

本魯特地截圖放大伊娃~是個勇敢可愛又催淚的傢伙。

 伊娃1  

這本書非常好笑,但看完這本書之後只能說出「好笑」這兩字,那還真浪費作者一番苦(雖然現在市面上也充斥「總而言之就是好笑」、「總而言之就是吐嘈」、「怎麼樣好笑吧我厲不厲害!」的作品,但拿那種作品來跟本書比,太失禮了。)

 

作者分明在角色設定上花了很多功夫,本書甚至還有時下最紅的「穿越」元素(幻獸世界&人類世界)。

 

一般穿越題材最難處理的,通常是「去留的取捨問題」、「角色在不同世界的成長比重(或根本就沒有比重)」,但本書太聰明,全都正面解決以上的問題,這對奇幻穿越小說來說是滿值得稱讚的事。

 

本書也是一本很優秀的奇幻小說,對設定的解釋總是毫不突兀且用心,來得恰到好處,但若要它出個設定篇,也不可能會擠不出來雖不算是硬奇幻,但也覺得沒有輕到哪裡去,是近年來罕見漂亮處理奇幻元素的作品。

 

(也不是沒看過有些作者被問到設定矛盾之處,只用「唉我們是輕小說的啦~幹麼為難人」之輕功水上飄逃走的啊……結論就是,遇到認真做設定、又能在一定篇幅發揮好的作者,本魯肯定大推囉~)

 

(作者似乎說過預計3本完結?這篇幅也很剛好~)(更正:作者澄清說不只三集)

 

劇情前2/3都很歡樂,歡樂到有些惱人(?),還好後頭幾個大事件處理得很好,深度也一下子就出來了,作者處理細膩,讓人很容易就能同理奈西、伊萊與諾爾的立場。雖然作者說這算是「養成小說、步調可能較慢」,但本魯可不認為步調慢呢~動作&王道戰鬥場景也都挺有趣、輕快地結束,這裡倒是有好好發揮輕小說的優勢。

 

雖然友情必勝、為了保護弱小而變堅強是老梗,但老梗之所以老,就是因為它持續很有用,俗話說「與其嫌梗老、不如用得巧」~

 

硬要挑剔的話,其實中後頭奈西的大徹大悟,算是有點太趕太快(?)、另外強大的角色(無頭騎士)竟然被收服(主角威能?),但以上這些的好處就是不拖戲。

 

(本魯一開始以為這要討論校園霸凌議題(面紙已準備),但最後我的面紙……卻用在友情對戰的部份~T____T)

 

抱歉最近睡眠品質差,心得零碎,也想不出什麼聳動的標題,總之是篇暖萌精彩的優秀奇幻小說~

 

根據本魯觀察,POPO原創新秀,每個都是經過激烈廝殺焠鍊出一身的好功夫,編輯群也將他們的出道作經營得很有面子,(是說……出道作就被搞砸、或一心想紅、毛還沒長齊就推了個雷作被酸十年(),還真的滿可怕的),很高興popo原創願意推出優質的作品,也讓台灣輕小說圈多了滅&草草泥這種讓人真心想稱呼為「老師」的怪物新人,大家繼續努力~

 

本魯真心認為,憑這些老師的實力,台灣很快就能超英趕美追日!

 

 友情(?)連結:

 最後補上一個完事在休息的諾爾&美麗母羊克莉絲~(不是ㄛ)

 7  

 

arrow
arrow

    沙藍諾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